您好,欢迎光临,中纸网 !
 登录|免费注册
杭州研特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
5
杭州研特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
5
公司类型: 企业单位
经营模式: 制造商,贸易商
资料认证:
注册年份: 2008年
主营行业: 机械
所在地区: 好运路2号
  • 张燕军
  • 电 话:0571-88743602
  • 邮 件:737118662@qq.com
  • 手 机:13735480432
  • 传 真:0571-88743603

推动书刊检测规范化发展,研特科仪承办并参与起草《书刊装订粘结强度检测方法》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53 返回列表

    2023年11月15日,公司作为书刊粘结强度行业标准的第一研究设计制造单位,国家中宣部上级领导及全国主要印刷检测站相关专家莅临本司现场,研讨起草行业标准《书刊装订粘结强度检测方法》。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2023年11月15日,国家中宣部质检中心,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浙江研特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召开了行业标准《书刊装订粘结强度检测方法》起草组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浙江省出版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印刷检测站专家及重点企业代表共26位专家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线下座谈的方式进行,参会人员秉持着科学严谨的精神对标准文件中的各项规定进行了研讨和分析,提升了标准文件的专业性、科学性、严谨性及可操作性,为标准的落实与执行奠定了基础。


     会议期间,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李主任表示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书刊装订粘结强度是衡量无线胶粘订书刊质量的重要指标,因为粘结强度而导致无线胶订书刊脱页、掉页的现象时有发生,此次会议明确书刊粘结强度的检测方法及相关要求有利于获得更加准确的检测结果,能够有效的提升书刊的装订质量”。

未标题-1.jpg

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李永林


     中宣部质检中心仇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仇主任围绕标准研究的基本情况、以及《书刊装订粘结强度检测方法》标准的开展情况,指出“质量发展,标准先行”的重要性。


    中宣部质检中心仇主任代表中宣部发表重要讲言:“关于标准研究,设备发展进入工业化生产,特别是在出版印刷行业进入绿色化,数据化,智能化时代,标准定义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在探讨质量的检测从原来的事后向事前,事中发展,据统计,我们现行的出版印刷业适用的国标行标一共是199项,但是是质量监测角度来讲,标准还是十分匮乏。只有生产标准,检测标准以及系列标准都健全了才能更加有力的促进行业的发展。表示加强标准研究非常的必要也非常的重要。”

未标题-2.jpg

 中宣部质检中心 | 仇英义

 

    中宣部质检中心仇主任非常认可研特科仪为此次《书刊装订粘结强度检测方法》贡献的企业技术力量。研特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力反复的实验,目前仪器设备能越来越成熟,一定能为行业高水平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标准牵头浙江研特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徐总代表会议承办方和向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徐总非常认同仇出任提出的“质量发展,标准先行”,并表示标准的前提是企业的技术创新,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承担起企业的责任,公司愿意出资出力去更好的推进新的在印刷行业需要的检测设备的仪器,例如印刷气味检测。

未标题-3.jpg

 ▲研特科仪代表徐总

    

本次会议由中央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王伟主持,围绕行业标准《书刊装订粘结强度检测方法》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原理、测试环境、测试仪器设备、样品、测试步骤、结果计算和测试报告等10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研讨。经过一天的讨论,会上确定了书刊装订粘结强度检测方法的基本标准。

42.jpg

 ▲中央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王伟

    

   会议现场,各专家以及领导对研特科仪生产的气动书刊装订强度测定仪进行了现场试验,测试结果准确可靠。

3.jpg

 现场测试

    

    研特科仪专注开发高精准测试分析仪器25年,公司重视标准引领作用,以标准驱动企业创新,持续参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愿意为国家相关行业标准贡献我们企业技术和力量,勤奋响应国家号召,创新研究出适合检测书刊粘结强度更科学高效智能化的检测设备。

    会后,标准研制组将根据会上各参编单位和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分析和研究,对标准进行相应修改与完善,形成新一版的标准文本。